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如何预防大米生虫?大米怎样保存不会生虫?
      
  1、家里的大米发霉生虫子了,能放到太阳下晒吗?
  大米中淀粉含量最高,其次为蛋白质。一般情况下大米不会生虫,发霉(霉菌的大量繁殖)。因为大米中的水分活度值很低(即水含量很少),而霉菌和虫卵生长发育需要水的存在。水分活度值低霉菌和虫卵不能吸收水分。而在受潮后水分活度值升高,霉菌和虫卵就会吸收大米中的水分进而分解和实用大米中的养分。
  在米袋的中间或两头各放几瓣大蒜,或者用布或用纸包些花椒放在盛米的容器内。平时要把存米的缸或桶清扫干净,以防止过冬的虫蛹隐藏在里面。一旦发现米生虫,可将米放在阴凉处晾干,让虫子飞走或爬出,生虫的米除虫后还可食用。切忌将米放在阳光下暴晒。
  2、家里大米生了虫子,长大成了扑棱蛾子。飞的到处多是,有什么好办法弄死他们吗?
  用电子吸蚊器可以杀死。如果没有吸蚊器就只能动手消灭,同时把米簸一簸,把生虫的米簸出去不要,再在米袋子里放上十几粒花椒防止继续出虫即可。如果虫子生的太多,就不能吃了,全部扔掉。
  3、家里的东西生蛾子怎么办?高分给有效的方法
  我家有很多大米或者木耳什么的一到夏天就长出很多蛾子 在我家到处飞 而且不知道为什么一年比一年不好打 麻烦生活经验的【丰富】的人告诉我一个好方法 最好可以一次性【消灭】这些恶心的东西!别说什么把东西都搬出来清理之类的,有没有什么偏方之类的。
  清理这个比较简单了,蛾子主要是在干货里生出来的,我经常乱放东西就比较多见这玩意,发现生蛾子的有:面粉、米、奶粉、豆奶粉、干菜等。
  ①、清理环境,打扫卫生。
  ②、密封能密封的食物,包括上面我提的食物。
  ③、食物可以先在容器里放阳台上晒一两天并筛掉杂物、碎屑。
  ④、家里买一个灭蚊灯,晚上睡觉后在厨房或者蛾子多的地方打开。
  ⑤、由于蛾子从幼虫到成虫有一段时间,所以你需要有一定的耐心来处理这事。
  大约半个月后你就很清净了。
  4、大米怎样保存不会生虫?
  大米久存易生蛀虫,故应随吃随买。
  大米买回后应装入米桶(缸),在米桶内放上四至五包花椒(每包用花椒十克,包袋用纱布制成),可以防蛀;
  也可以在米桶内放一只干净的酒瓶,酒瓶口高于米面,瓶内装上一百克白酒,也能防蛀;
  如果在米桶底部放些生石灰(生石灰上可盖塑料布,以隔开米和生石灰),
  或者在大米中混合放入一些大蒜瓣,都能防蛀虫。
  不管采用上述的何种方法,米桶盖一定要盖严。
  巧防大米生虫
  (1)在酒瓶中装上50克白酒,不盖盖儿,然后把装有酒的瓶子埋在米中,瓶口高出米面,将米袋封口。由于米的微弱呼吸,使空气越来越少,酒中挥发的乙醇有灭虫、杀菌作用,所以可以防止生虫。
  (2)先在锅里放适量的水,再取十几粒花椒放在锅里与水同煮,然后将布袋放入浸透,捞出晾干。装米时,用纱布缝几个小口袋装些花椒,分别放于米的下、中上部,扎紧布袋口,放于阴凉通风处,大米就不会生虫。
  (3)将大蒜分散地放几瓣在米中可起到同样的防蛀作用。
  大米:在大米中放少许海带可以防止大米霉变。但海带每隔10天左右要取出10分钟后再放入大米中。一份海带可反复使用20余次。不但可以抑制霉菌还可避免大米生虫。
  5、家里有蚂蚁和蟑螂
  家里粮食米面生虫,除虫灭蛾子支招。家里有很多蚂蚁,有没有不用杀虫剂就能驱赶蚂蚁的办法?
  家里有蚂蚁怎么办,其实蒜头对蚂蚁就非常有效了,只要在他们的路径上放一颗切开的蒜头,蚂蚁马上绝迹或者把蒜头切两颗放在水里然后把水拿去擦地板,蚂蚁从此后就立刻搬家。
上一篇:大米生虫子怎么办?大米生虫还能吃吗 下一篇:家里有蟑螂怎么办?家里蟑螂怎么彻底清除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