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蚊子怕什么?被蚊子咬了怎么止痒
      
蚊子怕什么
  大蒜
  吃大蒜后人会分泌一种味道,蚊子就会躲得远远的。吃大蒜前,最好先将其切成薄片,放置15分钟,驱蚊效果更好。还可以将大蒜切片,放在窗口或在纱窗上涂抹,阻止蚊子进入室内。
  大豆油
  美国《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刊登一项新研究发现,由大豆油制成的驱蚊剂与普通含有化学驱蚊成分的驱蚊剂同样有效。大豆油成本低,并且很常见,是驱蚊的最佳选择。另外,大豆油具有极好的润肤功效,取少量涂抹在身体暴露的位置,既养生护肤又防蚊。
  蚊子怕什么 六味道蚊子最怕助你轻松驱蚊
  黑胡椒
  上述研究还发现,黑胡椒也具有明显的驱蚊虫功效。平时可以将其撒在窗口、门口或是花盆边缘,防止蚊虫滋生和入侵。
  薰衣草
  这种香气驱蚊效果很理想。最好将薰衣草精油用大豆油等稀释后再使用。
  莲科植物
  《亚太热带医药杂志》刊登一项新研究发现,莲花等莲科植物是一种有效的驱蚊剂,同时还能杀灭蚊子的幼虫。因此,夏季不妨在家里养些小型莲科植物。
  猫薄荷(也称樟脑草)
  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研究发现,猫薄荷会令蚊子“害怕”,其精油的驱蚊效果是驱蚊露的10倍。
蚊子咬了怎么止痒
  1、如果叮咬处很痒,可先用手指弹一弹,再涂上花露水、风油精等。被叮咬后不能抓。被蚊子叮到,我们会马上去抓。可是抓挠后,皮肤里的组织液、淋巴液等渗出,肿成一个包,就会越抓越痒,而且还不易消退,长满红包的“赤豆腿”就是这样被抓出来的。如果坚持不抓,一般10至15分钟后,痒感就能明显消退了。
  2、用盐水涂抹或冲泡痒处,这样能使肿块软化,还可以有效止痒。万金油和盐的涂抹,可让局部麻醉并舒缓神经,减轻痒的感觉。
  3、可用芦荟叶中的汁液止痒。被蚊子叮咬后红肿奇痒时,可切一小片芦荟叶,洗干净后掰开,在红肿处涂擦几下,就能起到消肿止痒的养生。
  4、如果对蚊子叮咬较敏感的人,不妨在外出前,吃一粒抗组织胺药物。最近芬兰报告指出,抗组织胺药物阻断免疫反应,可以减轻蚊虫咬的痒和肿胀。但抗组织胺的副作用是想睡觉,开车者避免服用。在下极不赞成网友为了怕蚊子咬而吃抗组织胺之西药,为了蚊虫叮咬会痒,就轻易的建议大家吃西药,是极为要不得的,这会误导大家的健康!
  蚊子怕什么 六味道蚊子最怕助你轻松驱蚊
  5、只要肯改吃碱性蔬菜之饮食,体质及血液是微碱性的,不但蚊子不爱叮,就算被叮之后,也不至於会太痒!如果叮到,可用自己微碱性之口水,涂抹蚊虫叮咬处,亦能止痒!
上一篇:什么化学品杀人于无形?毒药爱好者最爱的六大致命毒物 下一篇:蚊子是如何传播疾病的?蚊子可以传播哪些疾病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