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小米怎么保存不生虫?小米怎样存放不生虫子的方法
      
  现在人们都注重养生,而小米的营养价值非常高,也很被人们重视,但往往家里买的小米,放时间久了,就可能生虫坏掉,那么,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保存呢?
  小米又有粟米、白粱粟、粢米、黄粟、稞子、谷子等名称,为禾本科植物粟的种仁。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经常食用对身体非常的有益。
  小米的储存方法
  1、将小米放在阴凉、干燥、通风较好的地方。储藏前水分过大时,不能曝晒,可阴干。
  2、储藏前应去除糠杂。
  3、储藏后若发现吸湿脱糠、发热时,要及时出风过筛,除糠降温,以防霉变。
  4、把买来的粮食(米、豆等),放到冰箱冷冻室里,冷冻四个小时,冻死虫卵。取一空塑料油桶洗净晾干,将冷冻好的粮食(米、豆等),罐装在干的塑料油桶内,盖好盖使飞虫不得入内。
  5、在粮食中放少量干海带,可吸收粮食中水分,防止其生虫发霉,海带用后会变湿,可晾干后再次放入,仍保持吸湿和杀菌能力,且不影响食用。
  6、小米易遭蛾类幼虫等危害,发现后可将上部生虫部分排出单独处理。在容器内放1袋新花椒即可防虫。
  食用小米的注意事项
  1、小米忌与杏仁同食。
  2、小米宜与大豆或肉类食物混合食用,这是由于小米的氨基酸中缺乏赖氨酸,而大豆的氨基酸中富含赖氨酸,可以补充小米的不足。
  3、小米粥不宜太稀薄;淘米时不要用手搓,忌长时间浸泡或用热水淘米。
  4、小米的蛋白质营养价值并不比大米更好,因为小米蛋白质的氨基酸组成并不理想,赖氨酸过低而亮氨酸又过高,所以产后不能完全以小米为主食,应注意搭配,以免缺乏其他营养。
  5、小米可蒸饭、煮粥、磨成粉后可单独或与其他面粉掺和制做饼、窝头、丝糕、发糕等,糯性小米也可酿酒、酿醋、制糖等。
  小米适宜人群
  一般人均可食用
  1、小米是老人、病人、产妇宜用的滋补品。
  2、气滞者忌用;素体虚寒,小便清长者少食。
上一篇:空气净化器滤网的种类有哪些? 下一篇:冰箱异味如何去除?冰箱异味去除最快方法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