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标准品 > 培养基 > lb培养基 >
细菌总数显色培养基
  【编号】:VIP(HB)7005

  【产品名称】:细菌总数显色培养基

  【规格】:250g

  【用途】:

  细菌总数显色培养基

  英文名称:Total Genes Chromogenic Medium
  产品货号:VIP(HB)7005
  产品规格:250g
  产品用途:用于快速检测食品、水质和环境中的细菌总数。菌落显红色、淡红色。
细菌总数显色培养基成份(g/L)
细菌总数显色培养基
  此配方可以进行改良或增加营养成份以获得最佳的结果。
  用法
  称取本品 23.5 克,加热溶解于 1000ml 蒸馏水中,分装,121℃ 高压灭菌 15 分钟,冷却至 45-50℃ 待用;
  倾注法:
  取适当稀释度的样品液 1ml 加入无菌平皿中,再加入冷却好的培养基约 15ml,混合均匀,待培养基完全凝固后,36℃ 培养 24~48h 进行计数;
  涂布法:
  取冷却至 45-50℃ 培养基,倾入无菌平皿,待培养基完全凝固后,在 36℃ 的培养箱中倒置放置 1-2 小时,加入适当稀释度的样品液 1ml,涂布于培养基上,36℃培养 24~48h 进行计数。
  操作步骤
  1、按国家标准、SN标准、FDA标准或其它方法制备样品液;
  2、取样品液 1ml 加入冷却至 45-50℃ 显色培养基中混匀或涂布于平板上;
  3、36℃ 培养 24~48h,选用有 30~200 个菌落的平板,计数平板上出现的红色菌落(不论其大小和颜色深浅均计数)。
  质量控制
  1、外观
  此干燥培养基的粉末均匀,具有良好的流动性,呈乳白色。制备好的平板呈透明无色固体或淡粉色培养基。
  2、微生物试验
  在 36℃ 培养 24-48h:
细菌总数显色培养基

  方法的局限性
  本培养基用于菌落总数计数时,有些菌落可能会显无色,但都应计数在总数内。
  典型特征
  典型菌落为红色至淡红色。
细菌总数显色培养基
  贮存
  制备好的平板应立即使用,应避免光线直接照射。干燥培养基应放置于阴暗干燥处, 保存温度 2-8℃,注意避光保存。
  失效
  干燥培养基超过保质期、结块和颜色变化都不能使用。
  注意
  此培养基仅供实验室使用。
  细菌总数显色培养基微生物灵敏度试验:
  按标签用法制备培养基,接种以下质控菌株,放置36±1℃需氧培养24-48小时。
  注:回收率计算时,用TSA琼脂做对照培养基。
细菌总数显色培养基
  声明:此对照品、标准品由【中检计量】提供网站查询购买服务
  注:点击cas,或者搜索:名称、编号、cas均可显示价格
上一篇:O157显色培养基 下一篇:TBX培养基



    
    首 页 | 对照品| 标准品| 标准物质| 实验试剂| 培养基| 菌种购买|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2011-2018 中检计量-莱耀生物@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