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标准品 > 对照品 >
扎伊尔型埃博拉病毒核酸检测试剂国家参考品(应急用)
  【编号】:YJ-370010

  【产品名称】:扎伊尔型埃博拉病毒核酸检测试剂国家参考品(应急用)

  【规格】:0.04ml/支*5支,0.40ml/支*6支,0.45ml/支*23支,1ml/支*4支

  【用途】:检测试剂质控

  扎伊尔型埃博拉病毒核酸检测试剂国家参考品

  英文:National Reference Material of Zaire Ebolavirus for Nucleic Acid Testing
  批号:370010-201401
  性状:编号为 1~6 的参考品为淡粉色液体,编号为 R1~R6 的参考品为无色透明液体, 其他参考品均为淡黄色液体。
  用途:本品制备自含有埃博拉病毒 NP、GP 基因的 RNA噬菌体颗粒、基因工程大肠杆菌、体外转录 RNA,灭活的出血热病毒、虫媒病毒培养物。除含有体外转录 RNA 的参考品,其他来源的参考品的基质均为人血浆。本品用于荧光定量 PCR 法定性检测扎伊尔型埃博拉病毒核酸的试剂(盒)的质量控制、性能评价。
  包装:螺口离心管
  规格:本套参考品共 38 支
扎伊尔型埃博拉病毒核酸检测试剂国家参考品
扎伊尔型埃博拉病毒核酸检测试剂国家参考品
  使用方法和要求:
  1. 使用方法
  1) 参考品稀释:参考品 R2~R4、R6 需使用本企业产品说明书推荐核酸提取试剂盒中的裂解液(或 Qiagen 公司的RNeasy mini kit 中 RLT 组分)进行 10 倍稀释后进行核酸提取。其余参考品均不需稀释直接进行提取。
  2) 核酸提取:所有参考品均需进行核酸提取,使用本企业产品说明书推荐核酸提取试剂盒操作,C1、C3-1 需平行提取 10 次,其余参考品提取 1 次。
  3) 检测:依据本企业产品说明书检测,每份提取后的核酸样本至少检测 1 次。
  4) 精密度计算:依据本企业产品说明书的分析要求给出检测结果的 Ct 值,计算 C1、C3-1 参考品 10 次提取样本的埃博拉病毒基因靶通道 Ct 值的变异系数(CV,%),标准品、对照品购买就到国家标准品网。
  2. 要求
  1) 阳性参考品:对阳性参考品进行检测,试剂检测靶基因或靶区涉及的参考品的检测结果应为阳性。
  2) 阴性参考品:对阴性参考品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应为阴性。
  3) 最低检测限参考品:对最低检测限参考品进行检测,C4、C5、E1、E2、F4、F5 的检测结果应为阳性,C6、C8、E3、E5、F6 可为阳性或阴性,C10、E6、F7 的检测结果应为阴性。
  4) 精密度参考品:对精密度参考品进行重复提取、检测 10次,检测结果应均为阳性且埃博拉病毒基因靶通道 Ct 值的变异系数(CV,%)不大于 5%。
  5) 进入应急审批试剂的检测结果的具体要求见本说明书附录。
  储藏条件:本参考品长期储存需置于-50℃及以下,3 天内完成实验可储存于 2~8℃。
  注意事项:
  1. 部分样本中含有高浓度裸露核酸,请使用带滤芯吸头、分区操作等措施以避免交叉污染。
  2. 本参考品为 HIV、HBV、HCV 和梅毒阴性,但不排除其他病原体的潜在传染性风险,应按各实验室操作传染性物质的规定操作。剩余参考品建议按照《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的规定处理。
  3. 反复冻融建议不超过 3 次。
  请按说明书规定使用,若做他用,用户需自行证明其适用性。
  类别:国家参考品
上一篇:甲/乙型流感病毒核酸检测试剂国家参考品 下一篇:甲型流感病毒核酸检测试剂国家参考品



    
    首 页 | 对照品| 标准品| 标准物质| 实验试剂| 培养基| 菌种购买|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2011-2018 信阳市中检计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