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多级半连续提取工艺多罐逆流提取方式的特点
      
  罐组式逆流提取实际上是一种多级半连续提取工艺,针对常规提取方法存在的溶媒用量多、提取温度高、生产效率低等缺点,将多个提取单元合理组合,将固液接触传质过程分别同时在多个浸取单元同时实现。通过流程配置和调节,合理安排各单元的浓度梯度,引入逆流传质原理,使新鲜溶媒首先进入有效成分含量最低的提取单元,顺次向前,从而缩短提取时间,减少溶媒用量,最大限度地提取中药物料中的有效成分。
  多罐逆流提取方式的特点如下:
  1、系统使用灵活,各提取单元可以独立使用,也可组合运行,进行连续逆流提取操作。
  2、罐组式逆流提取的固液接触同时在不同的提取单元内进行,尽管中药原料在各罐间并不移动,但通过流程配置和工艺调节,仍可在总体上实现逆流操作,使每个提取单元获得适宜的浓度梯度。
  3、在组合流程下,每个提取单元的溶媒参与所有提取罐的提取过程,既保证了传质所需的浓度梯度,又实现了溶媒的套用,降低了溶剂用量,大缩减了浸出液的体积,减轻的后续分离浓缩工序的工作量。
  4、对原料预处理的要求与单级浸取大致相同,通过灵活的工艺流程配置和调节而获得较好的原料适应性及操作参数,获取最佳提取效果,且各操作单元可以灵活采取适宜的浸取工艺,如机械搅拌、温浸、渗漉等。
  5、适于老厂的升级改造,在管道走向上适当改变即可实现。
  6、适于提取根茎类、种子类、矿物类、动物类等中药原料的大规模生产。
上一篇:单渗、重渗、逆流渗漉法、加压渗漉法的特点 下一篇:运作高效的国家测量体系英国的国家测量体系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河南寻梦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