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如何做一个火焰测试与解释结果
      
  使用火焰测试一个未知的金属或非金属离子盐将本生灯火焰的特征性颜色直观判断的认同。火焰的热激发的金属离子,使它们发出可见光。的特征发射光谱可以用来区分的一些元素。
  如何做好阻燃测试
  经典线环法
  首先,你需要一个干净的钢丝环。铂或镍铬循环是最常见的。它们可以被清洗,通过浸渍在盐酸或硝酸,然后用蒸馏水或去离子水漂洗。通过将其插入气体火焰测试循环的洁净度。如果突发产生的颜色,该循环是不足够清洁。测试之间的循环也必须清洗。
  离子性(金属)盐的粉末或溶液浸渍在清洁循环。明确的或蓝色的火焰的一部分被放置在与样品的循环,并观察所得到的颜色。
  木夹板或棉签方法
  木夹板或棉签提供一种廉价的替代电线回路。要使用木夹板,把它们浸泡在蒸馏水中过夜。水倒出,并用干净的水冲洗夹板,要小心,以避免污染的水与钠(如你的手汗)。潮湿的夹板或棉签蘸水,蘸样品进行测试,和波穿过火焰夹板或棉签。不要将样品中的火焰,因为这会导致夹板或棉签点燃。每个测试使用一个新的夹板或棉签。
  如何解释结果
  样品被确定通过观察火焰的颜色比较从表或图表对已知值。
  红
  胭脂红品红:锂化合物。屏蔽钡钠。
  血色深红:锶化合物。屏蔽钡。
  红:铷(未经过滤的火焰)
  黄红:钙化合物。蒙面钡。
  黄
  金:铁
  深黄:钠化合物,即使在微量。黄色的火焰并不代表钠,除非它坚持不加入1%氯化钠的干式复合加剧。
  白色
  明亮的
  白绿白:镁:锌
  绿色
  翡翠:铜化合物,卤化物除外。铊,
  明亮的绿色:硼
  蓝绿色:磷酸盐,蘸与H 2 SO 4或:B 2 ? 3。
  淡淡的绿色:锑和NH 4化合物
  黄绿色:钡,锰(II),钼。
  蓝
  天青:铅,铋,硒,铯,铜(I),联通运营公司及其他铜化合物与盐酸,铟,铅浸湿 浅蓝:砷及其化合物, 蓝绿色:溴化亚铜2,锑紫
  紫:硼酸盐,磷酸盐,硅酸盐以外的钾化合物。屏蔽由钠或锂。
  丁香紫-红:钾,铷,和/或铯,钠的存在下观察时,通过一个蓝色的玻璃。
  火焰测试的局限性
  测试不能检测低浓度的大多数离子。
  信号的亮度的变化从一个样本到另一个。例如,从钠的黄色发射比从相同的锂量的红色发射更亮。
  杂质或污染物的影响试验结果。钠,特别是存在于大多数化合物中,将火焰着色。有时,一个蓝色的玻璃用来过滤出黄色钠。
  测试不能区分所有元素。几种金属产生火焰的颜色相同。有些化合物不改变火焰的颜色。

上一篇文章:
硼砂珠或起泡试验分析方法
上一篇:硼砂珠或起泡试验分析方法 下一篇:复杂的离子和沉淀反应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