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化学试剂或者生物细菌导致职业病
      
  对不依法开展申报、检测、评价、查体,龙口市安监局将开展执法检查。或检测、评价结果逾越国家规范以及查体异常的企业要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仍不整改的予以行政处罚。
  所以经常会因为化学试剂或者生物细菌导致职业病,皮革业因为要加工整治动物皮毛。山东省安监局日前发布《关于开展制革及皮革制品制造企业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的通知》通知,并且决定开展制革及皮革制品制造企业(包括制鞋、箱包制造及其他皮革制品制造企业)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工作,其中各个区各个地市都积极的响应通知从源头上加强制革及皮革制品制造企业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
  皮革鞣制也有可能导致硫化氢中毒,皮革业罕见职业病危害因素或职业病为:进行皮革鞣制、皮革喷涂工序时可能导致氨中毒。刷胶、支跟包头、绷帮、活化酸面、外底粘合、包鞋跟、胶木跟,可能导致的职业病为苯中毒,皮革装饰、皮革鞣制、皮革喷涂、皮毛硝染,能导致的职业病:甲醛中毒,活化脱面、坯皮脱脂、皮革整理,可能导致中暑,坯皮准备因为含有炭疽杆菌可能导致的职业病炭疽,皮革鞣制、制革配料、皮革铲磨、皮毛熟制、皮毛硝染工序中涉及铬及其化合物、铬酸盐可能导致的职业病:溃疡。
  并且决定开展制革及皮革制品制造企业(包括制鞋、箱包制造及其他皮革制品制造企业)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工作,山东省安监局日前发布《关于开展制革及皮革制品制造企业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安监局要按照《通知》要求,充分认识制革及皮革制品制造企业存在严重职业危害,依据《职业病防治法》使用有毒物品作业场所劳动维护条例》工作场所职业卫生监督管理规定》国家平安监管总局令第47号)用人单位职业健康监护监督管理方法》国家平安监管总局令第49号)等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加大监管力度,督促企业不时提高职业卫生管理水平,解决存在突出问题,2012年普查和职业危害申报的基础上,进一步摸清底数,列出清单,从严管控,切实保证劳动者健康权益。
  4月1日济南市天桥区安监局职业健康执法人员到天桥区唯一的皮革制品制造企业济南双利达集团有限公司检查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工作。由于企业拟改建为济南市救助管理站,为落实省、市安监局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有关要求。现正处于改建前生产状态。区安监局执法人员要求企业在生产中,要继续严格依照职业健康相关法律法规和此次专项治理方案认真做好企业的职业危害治理工作,发明良好的工作环境,维护职工的身心健康。
  严格落实制革企业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山东省龙口市根据省市《关于开展制革及皮革制品制造企业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的通知》要求。切实提高职业卫生管理水平,维护劳动者健康权益,减少职业病发生,安监局结合实际,要求企业加强职业卫生制度建设,加强源头治理和日常管理,加强职业健康监护工作,加强职业卫生培训,从源头上加强制革及皮革制品制造企业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
  配备专职管理人员;建立健全13项职业卫生管理制度及相关岗位操作规程,要求企业建立从第一责任人、分管责任人到车间、班组、岗位的全员职业病防治责任体系;建立健全职业卫生管理机构。并根据企业实际制定职业病危害防治计划和实施方案。
  定期开展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和现状评价,企业要依法进行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并在发生或存在职业病危害的工作场所、作业岗位,设置职业病危害告知卡、警示标识牌等。针对不同的岗位配备符合规范的职业病防护用品。
  并及时将职业健康检查结果及职业健康检查机构的建议以书面形式如实告知劳动者。对有职业禁忌的作业人员不得从事其所禁忌的作业,企业要委托有资质的职业健康查体机构开展上岗前、岗期间、离岗时的职业健康检查。应当调离原工作岗位,并妥善安置。为劳动者个人建立职业健康监护档案,并依照有关规定妥善保管。
  使劳动者了解所在岗位职业危害情况,企业要积极开展分工种、分岗位、分层次、分类别的职业卫生培训。正确使用防护设施、设备和职业病防护用品,切实提高劳动者自我维护意识及职业病危害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
上一篇:冲压工厂是莱比锡工厂生产的起点 下一篇:意识到塑料袋对环境的危害很严重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