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氯化氢是无色而有刺激性气味的气体
      
  氯化氢是无色而有刺激性气味的气体。浓盐酸为无色液体,将其装在瓶中,过一会儿瓶口会产生白雾(由于盐酸有强挥发性,白雾是氯化氢挥发后与空气中的水蒸气结合产生的盐酸小液滴),有刺鼻酸味。工业用盐酸会因有杂质三价铁盐而略显黄色。它易溶于水,在0℃时,1体积的水大约能溶解500体积的氯化氢。氯化氢的水溶液呈酸性,叫做氢氯酸,习惯上叫盐酸。主要用于制染料、香料、药物、各种氯化物及腐蚀抑制剂。盐酸为氯化氢的水溶液,是无色或微黄色的液体,易挥发,且很不稳定,易分解为h2o与hcl。
  一个氯化氢分子是由一个氯原子和一个氢原子组成的。分子式为HCl。氯化氢是无色而有刺激性气味的气体。氯化氢水溶液为盐酸,纯盐酸为无色液体,在空气中冒雾(由于浓盐酸有强挥发性),有刺鼻酸味。粗盐酸因含杂质氯化铁而带黄色。它易溶于水,在0℃时,1体积的水大约能溶解500体积的氯化氢。氯化氢的水溶液呈酸性,叫做氢氯酸,习惯上叫盐酸。主要用于制染料、香料、药物、各种氯化物及腐蚀抑制剂。盐酸为氯化氢的水溶液,是无色或微黄色的液体。氯化氢溶于水就是盐酸,盐酸是非常重要的化工原料,三强酸之一,应用非常广泛。
  氯化氢溶于水转化成盐酸
  可以和氨反应生成氯化铵
  可以和熟石灰反应生成氯化钙
  可以和氢氧化钠溶液反应生成氯化钠和水
  盐酸什么浓度都很能挥发,当年我做家庭试验也是好呛的。除了加水也没有办法。我觉得之所以不用高锰酸钾制氯气是因为化学反应式比较复杂,哈哈。其实我那时也是用高锰酸钾制的,因为我没有二氧化锰。我觉得可能是高锰酸钾的反应过于剧烈不易控制,而氯气又有毒,所以实验室制作就本着安全为上的原则,二氧化锰+盐酸需要加热来制氯气,反应容易控制。
  不要用排空气法来收集,氯气和空气的比重并不差太多,并且排空气的话你制得的氯气还含有很多的氯化氢杂质呢。还是拍饱和食盐水收集气体比较好。
  废气通到熟石灰水里面,有氢氧化钠的话也可以,最便宜的是碳酸钠,厨房里搞点碱面就可以了,多便宜。
  吸入氯气和氯化氢后多深呼吸空气吧,喝点水也有助于缓解不适。或者你可以闻少量的氨气(可以这样的,那些氯中毒的人都会被要求闻一点氨气)。
上一篇:离子键的特点定义存在范围 下一篇:光气是一种重要的有机中间体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