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化学分析测量不确定度的来源有13项
      
  一、从外部取得并用于数据的整理换算的常数或其他参数的值所具有的不确定度。
  二、基体影响和干扰。
  三、在抽样、样品制备、样品分析过程中的沾污,这对痕量分析工作尤为重要。
  四、读数不准,读取计数或刻度形成的习惯性偏高或偏低倾向。
  五、称量和容量仪器等的不确定度。
  六、取样带来的不确定度,测定样品可能不完全代表所定义的被测对象。
  七、被测对象的定义不完善,例如被测定的物质缺少确切的结构说明。
  八、仪器的分辨率、灵敏度、稳定性、噪声水平、仪器的偏倚、检定校准中的不确定度以及自动分析仪器的滞后影响等。
  九、被测对象的预富集和分离的不完全。
  十、测量标准和标准物质所给定的不确定度值,特别是作为基准或标准用的试剂纯度的影响。有机纯物质由于同分异构体和无机盐的存在,在配制标准溶液时应考虑纯度这一重要因素。
  十一、包括在测量方法和过程中某些近似和假设,某些不恰当的校准模式选择。例如使用一条直线校准一条弯曲的响应曲线,数据计算中舍、入影响。
  十二、测量过程中的随机影响对不确定度的贡献。
  十三、在对环境条件的影响缺乏认识或环境条件的测量不够完善,例如容量玻璃器具校准与使用时温度不同所带来的不确定度。
  所有这些影响不确定度的因素对总不确定度的贡献要做全面的分析评定,但有时这些因素之间并不一定都是独立的,所以必须考虑相互之间的影响对不确定度的贡献,即要考虑协方差。
上一篇:培养基主要用于细菌的培养所需要的各种物质 下一篇:我国标准样品工作的规范化正规化管理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