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note7第一起爆炸到传言停产,note7爆炸事件47天回顾
      
  今日三星某供应链人士向媒体透露,三星目前已经暂停 Note 7 的生产。
  自 Note 7上市后,上百起电池燃烧事故让三星频繁陷入舆论危机。这系列事件无疑是三星近些年经历最严重的产品问题。现在就来一起回顾下 Note 7 首炸到传言停产,三星最为艰难的这 47 天。
  三星 Note 7 一推出,光在开卖当天就卖出 3.5 万部,瞬间刮起一股换机潮,部分色款严重缺货。

  100 万韩元的炸弹安卓机皇刚刚开卖,就王炸

  而就在发布不久的 8 月 24 日,韩国发生了 Note 7 首起爆炸事件,安卓机皇刚开卖就“王炸”,韩媒将 Note 7 戏称为“100 万韩元的炸弹”。不过这起事件似乎并没有受到三星的重视,专家称,用户在给三星 Note 7 充电时可能没有使用原装充电器,这也是日常生活中造成手机爆炸的一个重要原因。
note7爆炸事件
  三星随后表示:用户应该使用官方充电器,并且在充电时将手机远离人体。
  三星本以为这是用户操作不当导致,而在一周后的 8 月 31 日,又爆出三星 Note 7 爆炸的消息。而这个分享在韩国社交媒体上的消息已经被删除,据说手机已经返回三星总部,以便检查出造成爆炸的原因。
note7爆炸事件
  收回当天,三星似乎发现了问题的严重性,马上发表紧急声明:由于要对产品质量进行额外测试,Galaxy Note 7 的出货时间被推迟。

  召回行动;“国行版不会有问题”

  第二天,三星宣布召回 Note 7,截止至 9 月 1 日,该款智能手机大概卖出了 40 万台,三星电子称将对用户进行无偿维修及更换电池。晚上 11 点,三星在中国地区正式推出该款智能手机。
  9 月 1 日起在中国市场正式发售的国行版本,由于采用了不同的电池供应商,而不在此次更换范畴,中国消费者可以放心购买。
  而此时的三星全然没有意识到潜伏的危机即将来临。
note7爆炸事件
  9 月 2 日,已积累出现35 宗 Note 7 电池燃烧报告,三星依然决定暂停 Note 7 在 10 个国家的销售,并对其进行全球替换计划,韩国用户可以从 9 月 19 日起更换新手机。此外,三星手机部门负责人 Koh Dong Jin 对最近电池爆炸事件致歉。
note7爆炸事件
  海外事故频发;市值暴跌;航空公司下禁令
  不仅仅是韩国本土,销售在海外市场的 Note 7 也频繁发生故障。9 月 5 日 澳大利亚消费者把他的 Note 7放在酒店床边充电,结果不幸发生爆炸,手机全毁,酒店的床单和地毯也被殃及。
note7爆炸事件
  美国也连续发生多起事故, 美国一共报告了 92 宗 Note 7 电池故障。9 月 8 日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建议民航乘客,不要在飞机上使用 Note 7 手机,或是给它充电。随后三星电子开始和美国消费产品安全委员会进行合作,准备在美国境内发出了 Note 7 的召回令。
  除美国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外,中国海航集团以及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亚、巴基斯坦等国的交通运输部门和航空公司已经对 Note 7 下了禁令:包括禁止开启电源与充电,也不接受托运等。三星电子当天创 4 年来最大跌幅,两个交易日市值蒸发约 228 亿美元。
  9 月 14 日,为了防止事故再次发生,三星将推送系统升级,限制 Note 7 只能充电到 60% 电量,将电池密度保持在安全水准,防止电池短路引发爆炸。
note7爆炸事件
  国行版首炸:错在三星,还是有幕后组织操纵
  9 月 18 日,国行版的潜在危机浮出水面,Note 7吧网友 @吉娃娃你 在贴吧晒图爆料,称自己 9 月 2 日到货的京东国行版三星 Note 7 珊瑚蓝突然爆炸,从图片来看,屏幕焦黄,的确发生了爆炸。他在原贴描述称:“做在床上玩着手机突然无端端黑屏了,手机在换晃动感觉不对劲立马扔了果然真的爆了。
  消息一出,立马引发全球各大媒体的关注,此前三星称,国行 Note 7 采用了采用了不同的电池供应商,中国消费者可以放心购买。那这次为何出现爆炸事故?

  三星和 ATL 态度强硬:不承认国行电池有问题

  三星和电池供应商 ATL 马上回应国行 Note 7 手机燃烧和电池无直接关系,推断该产品损坏是因外部加热导致。两家公司为了调查准确的原因,将 Note 7 放进微波炉、热风机、电磁炉、烤箱等进行了再现试验。最终两部手机放在电磁炉上,用 200 度加热 2-3 分钟,产品的损坏样子和照片最相似。
  因此三星猜测国行版爆炸事件是中国消费者的故意行为,同时讨论对 2 名中国消费者进行刑事诉讼。
note7爆炸事件
  9 月 20 日,对于三星的态度,首炸网友的朋友公开表示,“如若造谣,欢迎三星提起刑事诉讼”。以下为其个人声明:
  不出来说点什么,或许又有什么封口费,华为论,被抓论谣等言四起,现在我做个仅个人公告。
  作为一个小小消费者无力去指责和质疑三星的所谓检测“权威性”,就这份声明如果属实直接导致我个人身陷犯罪深渊,请三星公关部就我对三星的名誉损害以及诽谤造谣提起诉讼,将我绳之以法!
  首炸新闻是我第一个爆料,之后全国知晓。现在第一炸我的朋友已经接受退款,至于是不是他个人操作难度那么巨大的事故诽谤我不得而知,公正严明的三星也可以将他诉诸与法律。
  包括美联社、华尔街日报、福布斯等国外媒体已经对我进行了采访,相信他们会在国外媒体进行一个公正播报,我的造谣罪已经深深影响到三星国际的形象,请三星中国汇报韩国总部,对我个人提出刑事诉讼,谢谢!
  华为被怀疑为幕后策划者
  而这件事有人将三星国内版本爆炸新闻和华为扯到一起,声称事件是华为在背后策划。华为公开表示此事与华为无任何关系,并保留法律追责的权利。其次,我们重申,不作恶,不落井下石,是华为最基本的道德底线。
  消费者的三大疑问;三星首次向国内用户道歉
  三星的态度似乎有些激怒中国消费者。当天,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就国行版三星 Note 7 手机爆炸事件向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发送了公开质询函,提出了三点疑问,并希望三星方面在 10 日内给予正面回应。这三个问题也正是广大用户最为关注的。
  为什么在同样存在安全隐患的情况下,在欧美等市场全面召回该款手机,而在中国大陆市场却没有实施全面召回?
  为什么在国家质检总局的约谈下才开始有限召回,且仅召回了 1858 台问题手机?
  为什么在中国市场实施了有限召回的情况下,还发生了多起爆炸事故,发生爆炸事故的真实原因是什么?
  三个问题没得到正面回应之时,三星还陷入了“是否采用双重标准”的漩涡。9 月 29 日,顶着巨大压力的三星在官网就 Note 7 事件给中国消费者带来的困扰与不安致歉,同时称最初收回的部分问题产品再次检测结果依然显示电池内部并无燃损的迹象。三星称,不会对中国采用双重标准。
  七成中国用户称不会购买三星
note7爆炸事件
  国行版爆炸原因到底是什么?没有人知道。这背后是否有个人或者企业恶作剧,也无人得知。但无论如何,三星已在消费者心中的形象一落千丈。国行 Note 7 发生第六炸后,有调查称超 7 成国内用户不会再买三星。

  “安全版”也不安全,三星已无退路

note7爆炸事件
  AT&T 和 T-Mobile 停止销售所有版本的 Note 7
  一直认定国行版电池没问题的三星在中国市场更多是通过公关手段解决问题。而在海外市场,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三星已经在美国等大部分市场完成了Note 7的召回,并且也将这些经过官方认证的“安全版”Note 7 (外包装盒上有黑色方块,手机系统更新后电池图标变成了绿色)又重新推向了市场。然而,当所有人都以为这次事件要画上句号时,10 月 5 日三星 Note 7 安全版首炸,而且发生在飞机上,让整个航空公司和乘客们胆战心惊。Note 7 的安全问题又被提升一个高度。而安全版爆炸也并不是个例,随后多部安全版设备频繁出事,四天后,AT&T 和 T-Mobile 宣布将不会再销售任何版本的 Note 7。
  最后一块多米诺骨牌即将倒下
  10 月 10 日,供应链人士向媒体透露,顶不住“连环炸”的三星目前已经暂停 Note 7 的生产。这一决策基于对消费者安全的考虑,决策可能最高影响到负责全球产品供应的越南工厂。虽然中国三星电子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只是媒体报道”,官方还未发布相关信息。但不得不说,三星面临的问题似乎已经超过自己的掌控范围。最后一块多米诺骨牌何时会倒下?留给三星的时间已不多了。
  附上Note 爆炸事件全程回顾信息图,欢迎转发分享朋友圈。
note7爆炸事件
上一篇:现代药物制剂的分类有哪些你知道吗? 下一篇:家庭自制酸奶的方法之不用酸奶机自制酸奶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