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石英表和机械表哪个好?石英表和机械表的区别
      
  石英表是腕表种类之一,英文是quartz watch。 将石英晶体运用在钟表上是一种现代的发明。第一只石英表在1969年首度出现。在这一年,日本的精工公司发现了如何将石英制成音叉的方法。第一个进入生产石英手表是精工35平方天文学,发布于1957年由汉密尔顿钟表公司的兰开斯特,宾夕法尼亚州。
  石英是一种氧化物,成分为二氧化硅(SiO2),石英置于震荡电路里会震动,在特定的条件下,它会将其自身的频率传递到电路中,若将这种特性应用于石英机芯,透过石英震荡器可将电能转变为动利用机械化设备大量生产电路板,再配以电阻及电容,即可完成其机芯,再装上表壳、玻璃及表带,一只石英表即粗略的组装完成,它的好处是准确、重量轻及保养较容易;石英表缺点是:一般石英电池寿命只有一两年,常需更换,再者是利用石英振荡的手表,常使用了五~八年后石英振荡会衰退,相对的准确度会降低,此时便需换装,但由于现代工业的发达,人工费用高涨,用人工来换装众多细小的零件太不符合成本,所以石英表若出现大故障,通常原厂皆会要求直接换一个新的机芯。
  机械表(mechanical watch )通常可分为下列两种:手动上链及自动上链手表(AUTOMATIC)两种。这两款机械的动力来源皆是靠机芯内的发条为动力,带动齿轮进而推动表针,只是动力来源的方式有异。手动上链的机械表是依靠手动拧动发条作动力,机芯的厚度较一般自动上发条的表薄一些,相对来说手表的重量就轻。而自动上链的手表,是利用机芯的自动旋转盘左右摆动产生动力来驱动发条的,但相对来讲手动上链手表的厚度要比自动上链的小一些。
  无需更换电池,经由定期的保养洗油,可使用很长的时间。
  较石英表大,因制作的质量有高低及表内部的机芯易受地心引力的影响而产生误差。通常机械表的是以日误差秒数来计算的,而石英表的是以月误差秒数来计算。
  石英表和机械表哪个好怎么说呢?其实机械表和石英表各有各的好,这个要看你怎么选择了。机械表比较保值。但时间没石英电子表准。精度上是机械表最准,石英电子表功能功能最全。
  机械表可分为手动和自动两种:
  (1)机械表依靠手表机芯的上弦发条提供动力,不需要电池。
  (2)机械表走时与石英表不同,机械表秒针是连续不间断地走。
  (3)因机械表机芯复杂,走时误差较大视各品牌而定。
  (4)工艺精细,使用方便,上足发条可走36小时以上。机芯使用年限长久。
  (5)外观要比石英表厚重一些,有一些品牌也很薄,但一般都是手动机械表。
  石英表可分为数字式、指针式及自动石英表和光动能手表
  (1)石英表的走时秒针是一格一跳,走时十分准确。
  (2)机芯中采用集成电路,结构较机械表机芯简单许多,装配非常简便。
  (3)使用方便,佩戴无需上发条,一块电池一般可用2-3年。但有些石英表用锂电池,使用寿命长,可用7-8年左右。
  (4)石英表价格相对比机械表便宜。
上一篇:新牛仔裤怎么洗不掉色?新牛仔裤第一次怎么洗 下一篇:王宝强大闹天竺什么时候上映?大闹天竺预告片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