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对照品 > 新闻中心 >
查询时请注意选择相应的产品编号
芦荟大黄素和大黄素标准品的结构
      
  大黄素标准物质中的一员,是通过实验的多环节检测分析研制而成的,可以很好的满足与分析测量特定照,是控制药品质量必不可少的工具。本品是橙红色粉末,橙色针状结晶。溶于乙醇,略溶于乙醚、氯仿、苯,不溶于水。溶于苛性碱水溶液、碳本酸钠水溶液,氨溶液中显樱红色。熔点:256-257℃。
  本品也存在于标准物质(标准品对照品)专用,它的标准品是通过多环节检测分析研制而成,是科研实验过程中的物质基础,它是用来检查生物制品质量的一种特殊的专用量具;也是测量生物制品质量的基准;也是做为校正测试仪器与方法的物质标准。
  应用领域:1、仅供实验室科研使用(含量测定、鉴别、药理实验),不得用于医学诊断及不作其它用途。2、在实验中,用于鉴别、检查、含量测定、杂质和有关物质检查等标准物质。3、应尽可能与制品原液配方一致。
  质量控制采用以下技术:①色谱(高效液相色谱:薄层层析;气相色谱)②质谱(液-质联用)③光谱(红外、紫外),原子吸收④测定(物理常数测定;旋光测定;不挥发物测定;干燥失重测定;卡尔.费休测定;蒸发或灼烧残渣测定)⑤分析(含量分析;元素分析)⑥滴定(酸性滴定;碱性滴定;配位滴定;非水滴定;氧化还原滴定)⑦试验(与水混合试验;澄清度试验;各项化学反应试验)
  大黄素的近亲芦荟大黄素的介绍也给各位看看
  芦荟大黄素对照品性状淡黄色粉末,黄色结晶(甲醇)。成分分类:醌类
  芦荟大黄素对照品熔点223℃~224℃。
  芦荟大黄素对照品溶解性易溶于热乙醇,在苯及乙醚中呈黄色,在氨水和硫酸中呈绯红色,属蒽醌类化合物,在酸性溶液中被还原则生成蒽酚及其互变异构体的蒽酮。
  芦荟大黄素对照品CAS号481-72-1
  芦荟大黄素对照品EINECS号207-571-7
  芦荟大黄素对照品分子式C15H10O5
  芦荟大黄素别 名:1,8-二羟基-3-羟甲基蒽醌,芦荟泻素
  提取来源:蓼科植物掌叶大黄(Rheum palmatum L.)的根。性 状:橙色针状结晶(由甲苯中)。
  溶 解 性:易溶于热乙醇,在苯及乙醚中呈黄色,在氨水和硫酸中呈绯红色,蒽醌类化合物,在酸性溶液中被还原生成蒽酚及其互变异构体的蒽酮。
  芦荟大黄素的作用:芦荟大黄素为大黄的抗菌有效成分, 对其敏感的细菌有葡萄球菌、链球菌及白喉、枯草、炭疽、副伤寒和痢疾等杆菌, 其中对葡萄球菌和链球菌为最敏感, 抑菌的有效浓度为15~25μg/ml。其抗菌作用均为抑菌非杀菌; 对培养基中的金黄色葡萄球菌呼吸、核酸及蛋白质的合成具有明显的抑制作用。还有泻下作用, 临床用作泻药。

上一篇:污水处理微生物菌种其处理工艺的原理 下一篇:植物中的芦荟苷的提取活性成分的常用方法



    无法在这个位置找到: xy/left.htm

    

    2011-2018 北京莱耀生物版权所有豫ICP备17046142号